连云港赣榆区柘汪临港产业区化工园区升为省级化工园区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记者 李江 通讯员 谷雨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化工园区认定复核通过名单(第一批)正式公布,赣榆区柘汪临港产业区化工园区名列其中。

柘汪临港产业区化工园区是连云港市临港产业重要基地,园区“港、公、铁、管”综合集疏运体系优势明显,不仅毗邻连云港港、日照港、青岛港、赣榆港四大港区,区内沈海高速、204国道、临海高等级公路贯穿南北。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建设,园内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公共管廊、污水处理、集中供热、危废处置、消防救援等保障要素齐全,已创成国家级智慧化工园区。

据了解,园区在产业布局方面已初步形成了以新海石化为核心的石油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链、以天富食品为龙头的精细化工产业链,并重点打造炼化转型升级、高端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原料多元化烯烃四大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该园区全面对标整治提升要求,累计投入20亿元,先后实施新建工业污水处理厂、危化品停车场、危废处置设施、封闭化管理、智慧平台等47项基础配套工程,改扩建园区内部道路10.5公里,疏浚整治河道6条,新建污水管廊架4公里、污水管线28公里,搬迁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敏感目标77户。经省应急厅认定,园区安全风险等级为C级。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