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如皋如城街道: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典”亮童心共护未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如皋市实验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什么是‘无人’‘限人’‘视完人’?”如城街道司法干警、公职律师、如皋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张娟走进实验小学进行《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通过PPT宣讲、主题手抄报、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普及《民法典》基础知识,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网络安全等相关案例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技能方法。

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法律知识与队员们生活中的热点问题相结合,从抚养问题、未成年人打赏、高空抛物等案例中进行深度剖析,与队员们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引导队员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并运用好《民法典》这部“百科全书”,争做普法志愿者。

“生活中,每个孩子都会遇到种种烦恼,这些烦恼背后的每一段小故事让孩子们亦喜亦嗔。”在其后的《青春自护 法治领航》主题交流会上,孩子们打开“烦恼盒子”,与老师、同学及法治副校长共同讨论成长中遇到的每一个烦恼和困惑。生动活泼的案例解读后,孩子们借助手中的画笔绘就一幅幅版面精美、内容丰富、布局新颖、书写工整的手抄报作品。每一幅精彩的作品,都体现了队员们对心理健康与法治自护的认知水平,也表现出队员们乐于敞开心扉,悦纳自我的心理期待。

接下来,如城街道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护航系列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好网络安全青春“保护伞”。(蔡杨 罗晶晶)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