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材料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常州)揭牌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2023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高层论坛暨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江苏新材料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常州)正式揭牌。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将联合相关研究院所、重点企业成立碳纤维专业委员会,依托企业建立科技服务站,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推广应用、成果评价、制定标准等科技服务。常州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中心建设,助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加速融通聚合,为推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全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地区之一,常州高新区集聚了中简科技、宏发纵横、安泰复材、新创碳谷等30多家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原丝生产—复材成型—装备制造—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产值规模超140亿元,成功获批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新型碳材料集群获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