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企业收到“口袋书”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通讯员 于洋 记者 俞慧娟  
1
听新闻

“这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我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易学、易懂、实用。”连日来,崇川经济开发区内企业陆续收到了《安全防护口袋书》,南通容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主管张佳燕直言,“口袋书”为企业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提供了针对性帮助。

节后复工复产时期是各类事故高发期,崇川经济开发区安委会专门印发《安全防护口袋书》,为企业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记者获悉,这本“口袋书”已经是第二版了,根据辖区企业行业特点和防范重点,对原有内容进行了更新和完善,收纳了有限空间作业、起重作业、叉车作业、高处作业(含室内装修及厂房修缮等)、动火作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电气安全、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相关常识、警示事故和作业指南。

据了解,崇川开发区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安全教育培训新路径,强化阵地建设,开设“安全学校”,打造“网络课堂”“车间课堂”“主题课堂”,线上线下齐发力,送学进企业、入车间、到个人,多措并举练就企业履职真本领。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