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家级双创载体揭牌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刘懿  
1
听新闻

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11月16日,常州经开区创新创业载体推介会暨国家级双创载体揭牌仪式,在常州轨道交通创新中心举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杰明,常州经开区领导冯旭江、江春明参加活动。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狠抓科技园区和双创载体建设,厚植“双创”沃土,优化人才生态,江苏现代轨道交通产业孵化基地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遥观“新观点”众创空间备案2021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活动现场,两家国家级双创载体揭牌。

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常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平台入驻合作签约。作为创新中心的优质载体,创业邦和拾多钡也招募了一批优质企业。

今年,常州经开区获评全省首批产业园用地整治提升试点,瞄准2万亩工业低效用地,大力实施园区更新攻坚行动和特色产业园区培育行动,宋剑湖创新智慧港、万洋科技众创城、东方生命健康产业园、东方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区已建成高标准厂房92万平方米、在建拟建295万平方米,一批产业层次高、环境影响小、集约发展好的现代化平台载体正拔地而起。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冯旭江表示,常州经开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聚集”发展主线,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到2025年将安排20亿元资金,带动社会资本形成总计100亿元资金直接投入创新领域,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