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与18家欧洲国家在华机构和企业举办项目合作对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志庚  
1
听新闻

11月10日下午,徐州与欧洲国家项目合作对接会在徐州金龙湖畔举办。18家欧洲国家在华机构和企业的24名代表与徐州当地多个招商部门和企业界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新机遇。

本次对接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徐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聚焦智能自动化、机器人、医药、德国工业4.0培训、职业教育、人力资源、汽车零配件、压缩机等项目,聚力招引一批位于长三角的欧洲企业,促成项目落户徐州。

徐州与欧洲国家多地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目前欧盟在徐州企业有45家,总投资额超过19亿美元。以徐工集团为代表的徐州企业也进入德国、荷兰等国家,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徐州市与德国波鸿市和埃尔福特市、法国圣艾蒂安市、奥地利雷欧本市、意大利兰恰诺市和匈牙利伊尔德市等城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徐州开通了直抵德国、波兰的中欧班列,双方的交往更加便捷,经贸往来稳步增加。

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安睿史在会上表示,江苏省政府和徐州市政府为欧盟商会会员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2022年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数据显示,绝大多数欧盟商会会员企业对当前政策表示满意,几乎所有会员企业都选择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希望当地政府继续给予政策支持。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将与徐州市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西班牙(苏州)埃尔迪菲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就智能制造和工业4.0战略合作进行签约。徐州市与法国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线上签署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城市关系备忘录。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