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暖新驿站”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这马上降温了,我们也有歇脚的地方了,还能‘充电’学习,真是太方便了!”“在外面送了这么多年外卖,越来越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暖……”顺丰快递小潘在碧西社区“暖新驿站”内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和关爱,11月11日,金山桥街道党工委联合“暖新”联盟成员单位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碧西社区党总支开展“益路行—暖新驿站”启动仪式。

“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是你们的职业称呼,我们号召大家,与党同心,向党而行,一心向善,一生追梦,努力开出一片花海,芬芳一座城市……”启动仪式上,《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倡议书》号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与党同心、向党而行,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基层治理的参与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城市建设贡献新业态力量、展现新就业担当。

在启动仪式上,还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现场发放了“城市观察员”聘书、健康体检券、爱心联盟优惠券及暖心大礼包。“城市观察员”代表唐明轩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到街道和社区报到,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用真情奉献社会,主动担当流动“哨兵”、移动“探头”作用,为街道社会治理贡献一份“新”力量。

“党建工作离不开‘两新’朋友的支持,‘两新’群体要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参与社会治理,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环境卫生引导员、社会治理观察员、安全出行示范员,传递社会正能量!”金山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立新说。

爱心联盟单位代表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健康体检项目的基础上,现场还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希望可以通过体检及医务人员的专业指导,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更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切实为“两新”群体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魏桃)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