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三招”助推文明“焕新”,让城市遍开文明之花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崇川经济开发区紧扣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重点,上紧全面整治的发条,强化动态管理,促进常态长效,以城市形象的靓丽带动居民精神的充盈。

“小招心贴心”,精准发力解决“充电难”“乱堆放”难题。为把握为民服务需求端和供给端,崇川经济开发区太平社区充分发挥“民情直通车”作用,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格化工作会议等形式,征集“电动车充电难题(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道)”、“楼道乱堆放”等民生关注的长效管理痛点。为破解电动车充电难题和飞线安全隐患,在雅学苑小区通过堵疏结合的方式安装2组露天便民充电桩,在新胜花苑、天山花苑组织“物业—网格—邻里”巡查队伍,及时处置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道等现象;“双报到通通在”助力添彩,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及区环卫处、城管局等单位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告,与志愿者、邻里红管家们携手整治楼道、消防通道、公共通道、水电箱、消防箱、地下空间内摆放的各类杂物及有碍通行的设施,近一周时间共清理鞋柜、僵尸车、农具79处,党员先锋力量扮靓“公共客堂间”。

“妙招实打实”,瞄准焦点提升“水河岸”“楼道间”品质。乱种植和小广告作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整治中的内容,具有形成速度快、破坏力强的特点。太平社区瞄准这两大“整治焦点”,分批发动网格员、物业、志愿者、保洁等60余人,在辖区启动“铲除‘乱种植’护家园”、“清除‘小广告’靓家园”专项行动。结合河长制巡河、网格长巡查、微网格员摸查,对乱种植和小广告范围和数量进行全面排摸,以网格为单位成立工作小组,宣传教育整治融入人力、药物清除,共整治河道两侧、绿化花圃的乱种植100多平方米,提质环境整洁度;依托原有“文明太明人”评选机制开展小广告集中整治,清扫楼道地面以及清除墙面、扶手处小广告、乱涂写、乱张贴等,辖区5处小区170余单元出动260人次。

“新招细再细”,提质服务助推“小网格”“微更新”治理。围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要求,太平社区以“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更美观”为目标,运用创新思维整合网格内工作、管理、志愿三支队伍,将各方力量下沉,以区“红黑榜”、崇川开发区“曝光台”为契机,大力推进辖区小区、主次干道、未交付道路的大环境精细化治理。依托“便民休闲亭”+“爱分类爱回收箱”,成奶奶爱心帮帮站用“南通乡音”演绎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新时尚,营造环境优美的城市“会客厅”;以互敬互爱网格片区为重点,深化胜利路—国胜路沿街市容环境总体协调工作,结合示范街区建设联同秩序员、城管队员优化市容环境;持续开展党建引领网格环境“微更新”,“净亮”辖区73个公益小品、31处宣传栏,有序推进新胜花苑、天山花苑等17个“围栏小门”修缮整治。

(陆庆庆 张云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