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暖心三月学雷锋 齐心共筑睦邻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理念,江苏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早街道一老一小融合服务中心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齐心共筑睦邻情”主题志愿活动。

(在一老一小融合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陈杨 摄)

志愿活动分为爱心义诊、法律咨询、安全宣传、便民服务等项目。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进行场地布置,为服务居民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每个服务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队,各个项目的志愿服务人员热情、耐心地倾听居民的各种问题,为他们及时解答、处理。

(提供爱心义诊服务陈杨 摄)

在中医义诊区,医生们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解答疾病咨询、进行推拿按摩等,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与赞扬。法律咨询区域,志愿者向老年人宣传法治理念,发放普法宣传册,讲解法律知识,引导老年人要学会拿起法律的“利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此外,社区还设置了创城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等服务。鼓励并帮助居民做文明市民,创文明社区。

(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陈杨 摄)

此次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暖心惠民服务,拉近了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带动了更多的人自觉践行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通讯员 陈杨)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