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星河社区:学习雷锋见行动,冬训实践唤初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3月5日,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道星河社区党支部将民生服务融入党员冬训,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杂物乱堆乱放不仅给居民生活、出行造成影响,还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活动中,居民代表走进橡树城小区,跟随党员志愿者一起清理楼道杂物,将乱停放的车辆移入车棚,对废弃纸盒等垃圾进行集中处理,消除小区安全隐患。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不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劝导居民提高安全意识。

“请您把院子里的杂物收一收,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这样胡乱堆放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安全隐患,可能会引发火灾事故……”对于小区内的几处“顽疾”,星河社区联系点负责人施时富耐心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劝说对方尽快清理。在他的耐心解释下,当事人纷纷表示会尽快将杂物清理干净,今后不再乱堆乱放。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页,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星河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影响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动中来,为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贡献。(通讯员 杨保花)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