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反对家庭暴力,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学习,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近日,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青少年以及家长,走进秀水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助力平等、和睦、文明的美好家园建设。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情景模拟、理论阐述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讲解了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考试分数并不能说明孩子的未来,而暴力解决问题更不是教育的必须。志愿者号召家长们对待孩子要引导与尊重,要学会倾听和沟通,让每一位家长都知晓教会孩子尊重与爱的同时,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家暴不是“家务事”,反对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家庭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反家庭暴力意识,强化了孩子们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为建设和谐家园的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秀水社区将继续自觉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学会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薛建培)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