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探索“委员帮办”新模式 巧解群众心头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来,崇川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政协委员参与信访工作机制,邀请政协委员参与接访办案、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委员贴近民意、熟悉民情、阅历丰富的优势,为社会力量参与助推信访化解提供平台。

2月29日,崇川经济开发区政协工委邀请政协委员江苏大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小阳、南通悦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阚军一同参加信访矛盾化解座谈会。委员们从对信访人信访诉求的合法性、合理性作出准确分析,结合自身经验从专业角度提出建议,搭建起行政机关与信访人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促进信访问题化解。

“政协+信访”工作机制既有效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特点,同时有助于委员深入了解民生热点,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接下来,崇川经济开发区将继续探索推进政协委员参与信访工作实践,突出界别优势,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卜元)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