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如城街道:网络举报我先行 “e心护苗”共成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增强未成年人网络信息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教育工作,共同为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近日,江苏如皋市委网信办联合高新区(如城街道)、如城街道迎新社区开展“网络举报我先行 e心护苗共成长”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护航他们健康成长。

“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网络作为一把‘双刃剑’,为未成年人带来了许多真伪莫辨的信息。如何谨防个人信息泄露、防范网络诈骗……”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一同观看《向阳起航“护苗”在行动》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系列视频,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专项渠道和具体流程。通过现场趣味互动,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分类、举报方式的了解和把握。“要学会仔细辨认网络内容的真伪,遇到不良内容及有害信息,要及时举报,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志愿者通过对“护苗行动”“清朗网络”进行阐释,呼吁大家在网上浏览信息时多阅读传统文学作品,关注优秀正能量网文,传播网络“好声音”。

活动最后,网络文明志愿者带领现场的孩子们线上线下同步体验非遗手工龙灯制作,感受非遗魅力,深植文化根基,增强文化底蕴与文化认同感。

下一步,高新区(如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护苗”法治课堂、“清朗网络”主题宣传、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行动等,进一步推动网络空间治理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打造绿色清朗的网络社会环境。(朱佳琪 罗晶晶)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