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高新区:师生“零距离” 共话冬训“微感悟”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岁末大寒,理暖人心。为切实组织好本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全面提升理论宣讲骨干的政治素养和宣讲能力,让基层党员冬训“燃起来”,2月6日下午,如皋高新区组织全区理论宣讲骨干,开展了“师生‘零距离’ 共话‘微感悟’”冬训感悟分享会。

活动邀请“如意如城”和“指南针”理论宣讲队导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成云雷,与理论宣讲骨干们进行冬训微感悟交流分享,让理论宣讲由“闭门造车”转向“共学共享”,通过冬训联学课堂,切实提高宣讲成效,达到互帮互助、互联互通的良好效果。

交流会上,四名理论宣讲骨干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情景模拟、理论阐述等方式提出目前存在的宣讲困惑。成云雷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悉心指导。从丰富宣讲形式、提高宣讲能力、打造特色宣讲品牌等方面,教育引导宣讲员们让理论宣讲实起来、活起来,不断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成教授表示:“我们要善于运用短句子、小故事,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身边人身边事,让群众有共鸣、宣讲有活力、理论‘接地气’!”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冬训学习是每位基层党员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实干本领的‘加油站’。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我有责任、有义务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深入基层。我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未来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宣讲水平,更好地为民服务。”理论宣讲骨干们纷纷表示此次冬训感悟分享会干货满满,会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延伸理论学习触角,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去。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紧贴实际,围绕五个专题持续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以“三微”活动为锚点,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让普通人反映大时代,将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润入群众心田,持续推动党员冬训落细落实、取得实效。(黄艳秋 许慧)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