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春风润书香 阅读迎新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是团圆、是喜庆,更是文化的传承。为营造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景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品味书香的同时,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阅见美好 “悦”享新年

新的一年,从读一本好书开始。在“阅见美好 ‘悦’享新年”亲子阅读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从红色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出发,为孩子们提供阅读推荐,带领他们用阅读体验生活、丈量世界,并鼓励青少年在寒假期间“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我。

与此同时,还为青少年们准备了科普书籍、幼儿绘本、经典名著等读物,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读物翻阅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相互交流读书的经验与乐趣,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享受快乐。

畅响阅读 童绘书香

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寒假期间,湖景社区组织青少年定期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阅读活动,并提供书画、音乐方面的兴趣辅导。在“童绘梦想 守护成长”活动现场,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艺术的向往,精笔细描的线描、变幻无穷的水彩、充满童趣的儿童画、清新淡雅的彩铅、色彩明亮的手绘……一张张画稿,一幅幅作品,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书香氛围在湖景社区蔚然成风。

龙腾湖景 迎春送福

“朱爷爷帮我写了一个福字,我准备把它带回家贴在大门口,希望“福”能到我家、到万家,快要过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笑口常开。”王泽坤小朋友拿着福字开心地说道。在“写春联、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湖景社区“笔墨春秋”的书法老师们满怀创作热情,挥毫泼墨,用饱满的热情书写着最真挚的祝福。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一幅幅“福”字在书法老师的手中随笔而出。许多居民读者、小朋友等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所感染,欣赏春联书写过程的同时,也积极地参与其中,共同书写新年的祝福。

全民阅读正当时,最是阅读能润心!“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让湖景社区居民、青少年感受节日喜庆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下一步,湖景社区将积极链接专业资源,促进多方联动,通过专业引领策划出更多意义非凡的阅读活动,丰富全民阅读活动载体,为“书香湖景”社区建设涂上一抹浓厚色彩。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