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春风送“理”正当时 冬训蓄能喜迎春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党员冬训“邂逅”新春,为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丰富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把党员冬训工作融入“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和“互动课堂”,联动结对共建单位崇川区委党校在职党员一起迎春送理、以践促学,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理论课堂获新知 冬训有“理”强思想

为引导辖区党员强化思想引领、补足精神之钙,在一年之始“正心明理”,崇川区委党校青年教师、“青骑兵”团员史向荣进行“党音声声入民心”党课微宣讲——《让一江碧水向东流》,以“冬训主讲人”的身份,结合南通特色地域资源——通江达海,以环境保护“小切口”推动文明发展“大主题”。“我们每个人需从自身做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培养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共同营造一个美丽的地球家园!”中桥社区党员张笑宇说。

实践课堂出真知 冬训有“行”践初心

结合“我是冬训践行人”群众微心愿认领活动,中桥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各网格支部书记、网格长和微网格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和民意诉求,聚焦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形成5件“红网开门一件事——为民办实事清单”。

其中,为持续深化“双报到 通通在”工作,和谐网格支部联动结对共建单位崇川区委党校,共同认领了漂染宿舍楼“便民充电 安全护航”微心愿,并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召开居民会议等,完成了确定地点、浇筑平地、安装充电桩、通电等一系列工作,避免“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在春节来临之际,中桥社区党委牵头联动崇川区委党校在职党员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彰显冬训活动温度。

互动课堂凝共识 冬训有“新”促传承

中桥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中国剪纸艺术开展主题活动,将“送理”与“迎春”结合起来,引导党员群众互动交流,营造喜庆祥和的浓浓氛围。“关作为党员,我认为应不断清除思想之垢、行为之弊,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提升自我革命本领……”一方面,组织参训党员深学细悟“学金句”,深刻把握内涵,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另一方面,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创造性地引导党员将金句分享巧妙融入“剪春字、贴春帖”等传统民俗活动中,以“理论剪春”“理论贴春”等形式,丰富学习新载体,拓宽冬训新途径。(葛一笑)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