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徐圩新区:打通“车水马龙”交通线路,畅通供应链体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随着一艘10万吨级液体化工品船舶成功锚泊江苏连云港港徐圩港区3#危险品锚地,徐圩港区实现10万吨级以上危险品船舶待泊功能,为徐圩港区大型到港船舶锚泊安全提供重要保障,也将进一步提高港区生产效率,降低船舶滞港费用。

这仅是徐圩港口控股集团服务园区供应链体系的一个缩影。徐圩新区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每天进出园区的车船数量众多,需要科学的集疏运体系支撑。作为全区最重要的港口物流服务企业,徐圩港口控股集团通过软硬件的投入,努力打通徐圩新区“车水马龙”的交通线路,畅通园区供应链体系。

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打造石化基地最强枢纽。作为徐圩新区港口运营团队,徐圩港口控股集团致力于将徐圩港区打造为综合服务能力强、安全高效的产业驱动型综合大港。2023年,该企业开展集疏运类相关项目15项以上,重点推进徐圩港区二、四港池航道提标竣深工程,并纳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库;高效完成2#、3#危化品锚地扩建工程;承担徐圩港区一港池道路改扩建、物流北路及横一路三期等港区公共集疏运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港区公共集疏运功能。这一系列硬件设施的建设,将推动世界一流港口框架形成,从而助力徐圩新区打造海陆空铁管多维交通体系。

攻坚供应链体系构建,打通产业发展大动脉。徐圩新区大多数是大出大进的临港产业,打通供应链体系尤其重要。为此,徐圩港口控股集团以增强临港重大产业服务能力为核心,启动徐圩港区一港池干散货输送栈桥工程,与已投用的二港池输送栈桥形成互联效应,直达企业后方,在徐圩新区架起了一座“钢构长龙”输送线路;与此同时,还开展徐圩港区108#-109#码头前期工作,打造煤炭装卸绿色高效示范标杆,攻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难题,推进徐圩港区铁路专用线技术审查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切实为产业运营实现降本增效。

强化多式联运体系,促进徐圩港区枢纽运输潜力充分释放。为进一步发挥徐圩港区多式联运优势,徐圩港口控股集团充分结合新区及港区发展需求,深入调研区域腹地市场,形成海河联运、海铁联运专题研究报告。如今,徐圩港口控股集团逐步将中西部的货场搬到徐圩港区,进一步做实合作示范区的跨区域协同发展任务;制定徐圩港区皮带机专项规划、给排水专项规划等报告方案,进一步完善港区集疏运基础设施宏观架构。

徐圩港口控股集团负责人介绍,未来徐圩港区将围绕“海港领航、陆海统筹、江海联动、双向开放、生态绿色”目标,持续围绕服务产业做优做强,以通江达海之势,点燃高质量发展之烛;以开放融合之姿,铸就合作共赢之路。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