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村晚有“理”讲不停 冬训送暖入人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征程、新使命,党的使命我知道;建军百年有目标,开创国防新局面;保护江山保民安,冲锋陷阵勇争先……”在江苏如皋如城街道城南社区小村春晚的舞台上,理论文艺宣传员正用快板说“理”的表现形式,以明快的节奏、生动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

又是一年冬训时,奋发图强启新篇。今年高新区(如城街道)创新宣讲模式,以“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的方式,依托小村春晚舞台,为居民们献上了一道节日“文艺大餐”。

“孔庙是孔庙人的家,孔庙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在如城街道孔庙社区村晚的演出现场,社区文艺志愿者用精彩的诗朗诵《孔庙人的春天》向观众们展示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用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投入到服务群众之中的坚定决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对群众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夫,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实在的事情。”大家沉浸在温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现场掌声、歌声、笑声不断。

“通过文艺的形式,更好满足我们的精神文化新需求,大家都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党员孙玉海表示。

此次冬训宣讲,采用村晚送“理”的形式,改变传统宣讲员讲、群众听的单一授课模式,依托传统节日、文艺活动等有效载体,为群众提供了精神食粮。接下来,高新区(如城街道)将持续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利用好小舞台开展更多样、更生动、有温度的冬训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以简单的方式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通讯员 丁林麟 薛澄)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