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如城街道:“e起守护 法润童心”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学习宣传和落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提升未成年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江苏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组织滨溪社区网络普法志愿者走进如皋实验小学开展“e起守护 法润童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陈榕摄)

“同学们知道什么叫‘网络欺凌’吗?”“如何在虚无的网络中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呢?”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网络信息内容规范、个人信息网络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方面的内容,并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网络欺凌”,通过分析发生在同学身边的常见现象,让同学们学会识别“网络欺凌”,并在面对不公平对待时,能够借助网络平台或手机运营商的屏蔽功能、不良信息举报渠道等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向“网络欺凌”勇敢说“不”。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举报方式 陈榕摄)

此次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PPT演示、海报展示、面对面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相关知识,内容兼具故事性、知识性与趣味性,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对网络权益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筑牢网络法治观念、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网络世界中学会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上网环境。(通讯员 陈榕)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