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网格送“福”情意浓 “福气满满”添年味儿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春节脚步临近,新春年味逐渐“浓”起来,为弘扬中华民族春节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温暖欢快、祥和喜庆的新年,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紫兴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以网格送“福”情意浓,“福气满满”添年味儿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暖新送祝福活动。

挥毫泼墨 融民俗邻情

福字寓意着“福气”“福运”,新年写“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新年美好未来的祝愿。1月24日,崇川经济开发区紫兴社区邀请书法名家走进世伦名郡,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将新年的美好祝福送给业主。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书法家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副副精美春联和“福”字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春到勤劳屋,福敲富裕门”“福星高照全家福,春月生辉满堂春” ……一幅幅满载新春祝福、融合民俗邻情的福字和春联,为居民们送上了“兴”意满满的新春礼物。

送平安福 守牢安全关

辞旧迎新,守护平安。连日来,紫兴社区充分发挥微网格员“安全前哨”作用,走进辖区商铺,以“护航年末平安”为主题开展平安建设活动,严把年末安全关,筑牢平安防御圈。宣传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冬季火灾特点为商户、群众讲解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家庭火灾预防、防诈等知识,将印有安全提示的“平安福”作为新春礼物发给大家,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让安全宣传“不降温”,掀起冬日“防骗风”,为广大居民送去平安的祝福。

交付迎新 添新春年味

今年是海纳春江的住户在新家的第一年,新春来临之际,社区党总支积极联合物业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创建,探索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并结合亲民计划开展“三清三送”活动,即“清洗地毯脚垫、清洗换季鞋物、清洗交通工具、送祝福、送关爱、送福利”,擦靓万家门,擦亮居民心。让业主们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享受便捷服务。“致广大而尽精微”从细微之处提升小区整体形象,小举动体现大关怀,以亲民服务的“不打烊”精神,赢得居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

相关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带来喜气洋洋的热烈氛围,还巧妙的将基层党建融入微网格,用党建“红色”绘染“网格蓝”,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韩笑)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