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声”有力量 江宁区“巾帼红喇叭”宣讲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小品表演让理论“活”起来,一段音舞快板让形式“鲜”起来,一场理论宣讲让感触“深”起来……为开展好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巾帼大宣讲,持续擦亮江宁区“巾帼红喇叭”宣讲品牌,1月23日,由江宁区妇联、江宁区委宣传部、江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宁区“巾帼红喇叭”宣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为期近两个月,吸引了各行各业基层妇女代表积极参加,活动分为初赛、培训、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和赛前培训,理论宣讲类15组和文艺宣讲类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以快板、小品、南京白局、三句半等多种宣讲形式,为大家呈现一场富有江宁特色、巾帼风采的宣讲视听大餐。

“‘孝’的家风代代传,不仅要靠潜移默化的言传和身教,还要和孩子一起努力实践传承,我仿佛看见‘孝’的小树苗正在儿子心中茁壮向上生长。”“我们四个走上台,比赛的锣鼓敲起来,红喇叭吹响振兴号,出发;巾帼英雄宣讲会,各行花木兰齐聚首,强国路上谋发展,显担当。”……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乡村振兴、优秀文化传承、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结合江宁实际进行宣讲。

活动邀请了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现场打分,评委们认真聆听了选手们的精彩宣讲,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舞台效果、课件展示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擦亮“生态优先” 底色 书写“绿色发展”答卷》《 我和我的12333》《中华美德代代传》等宣讲作品崭露头角,文艺类和理论类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现场为其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书籍。

“巾帼红喇叭 她声有力量”巾帼宣讲微家行结对仪式上,12名“巾帼红喇叭”宣讲员分别与禄口街道秦悦时光妇女微家、东山街道爱之旅亲子阅读空间妇女微家等12家优秀妇女微家正式结对,宣讲员以“百姓话”说“身边事”,让理论之光照亮巾帼奋进之路。“我们将充分发挥‘巾帼红喇叭’宣讲员的作用,依托妇女微家阵地,创新多样宣讲形式,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江宁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巾帼当有志,奋斗正当时。现场,江宁“巾帼红喇叭”宣讲员代表陈海燕宣读倡议书,立志通过一场场活动,以“小切口”讲出“大道理”,以巾帼之力讲出真理光芒、讲出初心力量、讲出实践伟力,发出巾帼好声音。

此次宣讲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形式,挖掘培养了一支政治素质强、理论功底硬的“巾帼红喇叭”宣讲员队伍。下一步,江宁区妇联将发挥宣讲员队伍力量,深入基层、走进微家,面对面宣讲,心连心沟通,用心用情讲好江宁故事,鼓励妇女群众用奋斗书写美好生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