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火墙” 金山桥街道开展春节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金山桥街道对仓储物流、养老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形势行稳向好。

街道应急消防管理局按照“防住重特大、盯着小而险、紧跟新情况、消除空白点”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针对汽车喷漆、木头加工等粉尘涉爆行业、深入学校、医院、企业等有住宿情况的单位场所重点检查,排查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和正常使用,仓储货物是否规范摆放,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责任措施落实。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督促受检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的教育培训,做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本次检查坚持部门协同,突出精准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依法查处。街道相关部门也将定期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排查整治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解决、整改闭环、见到实效。

街道将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底线,持续加大辖区重点场所、重要领域安全检查力度,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融入日常,打造更安全、更稳定、更和谐的金山桥。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