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训 | “三小”模式促党员冬训接地气冒热气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环湖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办好“小课堂”、讲好“小事例”、做好“小慰问”的“三小”模式,提高基层党员参训率,确保党员冬训扎实、有效开展。

办好“小课堂” 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社区依托湖滨北苑“环心小舍”公共活动空间,为党员群众免费提供各类党教理论书籍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空间内开设党教理论“小课堂”,通过发动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党员骨干带头讲学,一同读原著、品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辖区党员群众的党性修养;社区着力打造环湖苑语心亭、湖滨北苑清风亭和“初心回廊”等学习阵地,积极推出“亭廊冬训”,将党的理论大餐送至居民家门口,通过围坐共话,促膝长谈的接地气、生活化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把学习融入党员群众生活日常,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广泛传播。

讲好“小事例” 让党员冬训“深”起来

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社区探索推出“党员冬训+网格服务”学习模式,将社区切分为8个网格,积极构建扁平化服务体系,通过网格员日常的走访服务,发动更多的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从中选树模范党员,传播党的理论好声音,让党员群众学有榜样、践有目标,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冬训窗口,由社区工作人员、退休党员、“环心圆”党员志愿者轮班上岗,为前来办事的居民细心解答疑难问题,用大众听得懂、可接受、能领会的接地气表达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和精神,进一步巩固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基层实践中取得的成效。

做好“小慰问” 让党员冬训“暖”起来

社区积极打造“环心圆”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员由社区及周边企业商铺的党员自愿报名组成,在社区各类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活动用品、进行游戏互动、分享生活感悟,与居民拉进关系,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及关心关怀;社区落实“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服务工作,对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党员及时进行关心关爱,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送学上门,将学习书籍送到老党员家中,面对面帮学助学,手把手教会老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老党员思想“不掉队”、学习教育“不缺课”、组织关怀“随时在”。

环湖社区以党性锤炼、素养提升为冬训重点,通过“三小”模式的持续推进,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基层党员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