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环保迎新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塑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面貌,近日,金山桥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迎新春 倡文明”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争创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垃圾分类在身边 入户宣传正“走心”

为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和环保意识,杨庄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在身边,有你有我共参与”的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和物业管理人员来到居民家里,面对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类型,详细询问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投放频率以及垃圾分类参与情况,并对居民不规范的分类行为进行了纠正,听取了大家在垃圾分类方法上的建议和意见。

“年纪大了,眼睛花了,没细致地看过分类资料,今天社区上门讲解,告诉我可以用不同颜色的垃圾袋装不同垃圾,很方便,很贴心。”辖区张师傅高兴地说。

“我是绿色小能手” 志愿服务在行动

除了加大对老年人的宣传外,石桥社区也针对青少年组织开展“我是绿色小能手”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新年活动,引导小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环保生活环境。

“哇,原来可回收垃圾的再生之路那么神奇啊!”来自桃园路小学的小李同学感慨道。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带领青少年们观看了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片,了解“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随后,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小区内捡拾垃圾。在“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回收机前,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垃圾分类回收的新方式,进一步介绍了可回收垃圾的再生之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孩子们将收集到的路边垃圾正确分类,投放进智能回收机内,亲身体验了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

健康迈向新一年 垃圾分类美家园

近日,金苑社区也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健康迈向新一年 垃圾分类美家园”元旦健康跑活动,居民群众、党员志愿者共80余人在金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结,在领队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用充满活力和希望的脚步迎接新的一年。参加者们以徒步慢跑、捡拾分类的形式,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绿色出行,为保护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家住金苑21号楼的朱大爷说:“这个活动意义非凡,因为我平时就很喜欢慢跑运动,加上这次捡拾垃圾,传递垃圾分类减量的公益活动,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金苑16号楼的李阿姨满脸笑意,“我们穿着统一服装,一群人一起参加活动很鲜明,一路还吸引了不少路人一起参与进来呢。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保护了环境,我都忍不住给自己点赞!”活动结束后居民收到了参与新年跑的小礼品。

此次健康跑活动尝试将“垃圾分类”元素融入慢跑运动,既强化了全民健身的理念,又宣传了垃圾分类绿色、活力、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探索更多垃圾分类工作新举措、新亮点,着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和规范化管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卞筱尘)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