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燕子埠镇:“红雁跑腿”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邳州市燕子埠镇组织成立了“红雁跑腿”企业服务队,深入企业商户,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企业跑”为“干部跑”,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让企业感受到手续办理更加便利,生产经营更加舒心。

选优专员,配强队伍。该镇精选8名“红雁跑腿”专员,分别包挂15家重点企业,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深入一线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提供“跑腿”服务,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磨炼业务,提升服务。“红雁跑腿”专员每周一次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做好与上级部门对接,为企业提供金融信贷、财政扶持等全方位服务。

按需对接,留住人才。“红雁跑腿”专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徐州瑞晟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亟需招聘一批精密模具设计及加工人才,但公司负责人对本地人才储备不了解,“跑腿”专员携带相关招聘岗位需求前往技校、人社部门对接了解人才信息,精准为企业招揽了一批各流程所需人才,为企业迅速开展业务扩大生产提供人力支撑。

燕子埠镇以“红雁跑腿”企业服务机制为抓手,以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重点,不断推出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