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攀高逐新培育新质生产力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晨  
1
听新闻

1月2日,中科纳米新材料项目在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中欧(扬州)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以这一项目为龙头,今年广陵区共有64个项目列入市级重大项目清单,计划总投资424亿元。以列市级重大项目总体数量和投资体量创历史新高为开局,广陵吹响新一年产业发展攀“高”逐“新”的冲锋号角。

总投资20亿元的中科纳米新材料项目拟建设纳米金属粉体、纳米石墨烯润滑油、纳米航天防护涂层、纳米催化剂、科技玻璃等制造工厂,形成目前国内稀缺的纳米产品综合应用制造集群。项目建成达产后,还将通过纳米技术赋能周边高新技术产业。

今年是广陵奋进“双千双百”产业目标的攻坚之年,日前召开的广陵区委全会提出,今年将聚焦“产业强区”不动摇,紧扣扬州“613”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在产业上,该区将深耕集成电路、新材料、液压装备、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持续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企业”梯次培育机制,今年广陵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将力争在72%以上。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