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城南街道:“小积分”激发乡村治理“大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人翁意识,稳稳树立起积分制的“风向标”,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日前,江苏省如皋市城南街道夏庄社区开展12月份积分制工作推进暨乡村治理“积”不可失主题活动。

积分考核体系涵盖了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包含了和美夏庄、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4大项38个子项目,在这里,居民们可以通过文明新风、平安建设、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等获得基层治理积分,这样行为好、积分高、兑换多、“水涨船高”的模式在乡村治理中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活动现场,积分货架上摆放着整齐的洗洁精、肥皂、抽纸、牙刷等生活日用品,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志愿者组织大家排队、查积分、兑换、签领、销分,现场秩序井然。

今年,城南街道夏庄社区在“积分制”的推动下获得了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荣誉。下一步,夏庄社区将不断完善“积分制”激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让村容村貌不断向善向好发展。(谢小妹)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