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崇尚文明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也是个人道德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为弘扬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山港桥社区、观畅社区举办了“崇尚文明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专题道德讲堂活动,辖区党员、群众等近40人参加。

活动在歌曲《文明》中拉开序幕,大家齐声歌唱,唱出了对“文明社会”的诠释,颂扬着崇德向善的文化,让在场的观众感受着文明的洗涤。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在学模范环节,讲堂主持人讲述了山东青岛公交驾驶员吕传伟的故事,现场居民踊跃发言,畅谈感悟,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社会的建设者、文明修身的示范者。

公交驾驶员吕传伟与同事长期帮扶8位空巢老人和2名困难儿童,个人累计支出5万元用于公益事业。他视九旬空巢夫妇郝大爷和黄大娘如亲生父母,两次救助老两口性命于危急时刻;他关爱晚年丧偶的空巢老人刘阿姨,帮助其乐观积极拥抱生活。吕传伟助人为乐的事迹感动着我们,为全社会文明建设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先哲留下的经典格言,从经典中理解古人对文明的重视,在悠悠古训中感悟人生的真、善、美,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在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

“听了这些古训名言,使我明白讲文明、守公德的重要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始终秉持一颗文明守德之心。”“文明礼貌、助人为乐、遵纪守法一直是我的行为准则,我会不忘初心,为塑造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的党员群众纷纷感慨道。

文明是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规范,是社会存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接下来,崇川经济开发区将持续营造“崇尚文明”的社会风尚,让道德之花璀璨绽放,让文明种子落地生根。(黄莉莉)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