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河”颜悦色添动力 网格助力“焕新颜”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长效管理阶段性成果,更好的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提高辖区幼儿保护河流生态的意识,近期,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学堂桥社区联合观阳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共护家乡河”保护河道系列活动。

网格护河,共话绿水情

“每条河流都有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它们滋养着每一寸土地,对我们的生存环境也至关重要。”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给幼儿园学生讲解水的用途及污染现状,通过展板宣传、案例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不断提高他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环保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近年来,学堂桥社区积极探索河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将河长制纳入“网格管理”体系,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优势,化身“宣传达人”,参与河道治理工作,引导居民提高治水、护河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巧手“绘河”,共织护河网

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态理念,将爱河护水的绿色“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拿起五彩画笔,开展想象,在画布上畅享绿色行动,用最生动的笔触诠释着对保护河道的理解,在大家的齐心合作下,一张“巨幅”画卷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画作,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保护河道,并号召家人一同参与。

此次活动让辖区幼儿了解了保护河湖的重要意义,让他们更加关注环保问题,从而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元巡河,共当“河管家”

活动结束后,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及观阳幼儿园老师进行“巡河”行动。巡河过程中,大家仔细查看了河道水质、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有无污水排放、有无垃圾乱堆乱倒现象并及时登记。同时,网格员在巡河时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河面及河坡发现的垃圾及时清理,带动居民参与生态环境的保护行动中。

今年以来,社区凝聚各界资源和力量,多方发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让保护河流生态意识深入人心。(周林莉)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