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名单,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再添1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其中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江苏阿尔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定。

江苏阿尔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药高级中间体、原料药、化学制剂、生物发酵、生物制剂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制药企业,为宿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主企业。公司深耕化学医药制造十六年,专注于预防性用药、慢性用药、重大疾病等大宗药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他汀类降血脂药物领域,已掌握了多种产品的生产技术,并在国内率先采用手性酶催化技术生产他汀类药物,实现了起始物料至他汀类中间体的完整产品路线覆盖,占据市场龙头地位,在行业内有示范效应,主导产品2022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2.6%,全球占有率70%,在业内享有“他汀专家工厂”的美誉。

公司建有江苏省手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手性药物工程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手性药物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宿迁首家)等省级研发平台7个。现申请发明专利173件,拥有授权发明专利81件,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省优秀专利奖,省百件优秀发明专利奖,省医药科技二等奖、三等奖,淮海科学技术三等奖,宿迁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市专利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各类荣誉20余项。通过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57项,其中22项填补国内空白,先后承担省、市科技项目30余项(其中省重大成果2项、省战略新兴产业专项2项、省高价值专利1项)。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