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漫步城市遇美好 文化行走绘同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暖阳里的蠡园开发区,科技研发势如破竹,在这片土地上蓬勃发展,创新之树枝繁叶茂……”一曲由辖区统战人士诗歌作品改编而成的评弹,江南韵味十足,不但串起了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30年的发展历程,也将统战人士的心凝聚到了一起。近日,蠡园开发区举办“蠡想citywalk暨钟书阅读”活动,将徒步与阅读沉浸式融合,让辖区统战人士在行走漫步中欣赏城市美好画卷,在书香诗词中汇聚同心力量。

冬已至,秋未央,冬日暖阳醇厚柔润。活动中,30多名统战人士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出发,在不足3公里的行程中,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创意园三期“亿元楼宇”、江苏省首个“五合一”自建人防工程“明园·芯广场”、太湖智谷城市楼宇工厂、城市RBD游园停车场、光子芯谷等一座座代表蠡园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的地标建筑,让统战人士直观感受蠡园开发区巨大的发展成就之余,也对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前开车经过这里并没有太多感受,今天真正漫步其中,近距离体验,让我真正看到了新闻报道里2.98平方公里中的‘亩均奇迹’,蠡园开发区了不起!”

在本次活动中的超算中心钟书驿站、创意园钟书房、蠡园书局、侨心书苑钟书房四个全民阅读打卡点,统战人士积极参与阅读互动,诵读分享红色书籍,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全民阅读志愿者给参与者送上了“蠡想阅读”明信片,为大家提能鼓劲。

活动的终点站七味咖啡店是蠡园开发区今年全新打造的城市钟书房。今年以来,蠡园开发区大力提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以书为媒、以文会友、以学促干,共读经典书目,共享阅读空间,为无锡增添书香。现场,“侨心书苑”和“新侨汇客厅”在这里正式揭牌运营。统战人士阿依古丽·吾木如扎克、苏艳娇等同心悦读分享人分别《千里江山图》等书籍,畅谈读书心得与实践感悟。活动还特邀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吴建教授、滨湖区作家协会和蠡园开发区青语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大家或分享自己在阅读中的收获和感悟,或分享自己与阅读的结缘故事,在娓娓道来的品书、读书中孕育希望、汲取力量、携手前行。

“本次活动让辖区统战人士在感受蠡园开发区‘科产城人’融合发展建设成果的同时,也很好地展现了蠡园开发区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蠡园开发区统战科负责人表示。在场统战人士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助力蠡园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