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开展“文明实践348——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积极作用,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花园社区、安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如城街道一老一小融合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实践348——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为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文明实践志愿者为现场未成年人、老人提供非遗糖画制作、健康义诊、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真正让群众全心参与、真正受益,服务群众“零距离”。


“我想要做一只蝴蝶!”“我属猴,我要一只猴子!”非遗展台被孩子们团团围住,非遗糖画传承人以勺为笔,以糖为墨,笔走龙蛇,一幅幅鲜活的糖画作品便出现在孩子们手中。他引导孩子们进行沉浸式体验,让他们近距离领略非遗之美,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谨防陷阱,守好钱袋子!”政策宣传摊位前,工作人员用鲜活的事例向在场的老年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在爱心义诊区,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量血压、听诊等常规检查与健康咨询,他们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和日常保健知识,认真倾听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细致解答居民问题,帮助居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居民。


接下来,如城街道将继续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聚焦“一老一小”群体,继续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接地气、更加暖心。(朱添益 陈杨 罗晶晶)

标签:
责编:王慧云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