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开展非遗香袋教学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杨 罗晶晶  
1
听新闻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近日,江苏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安定社区非遗志愿者老师走进如皋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非遗香袋教学进校园”活动。

(非遗传承人讲解制作过程 陈杨摄)

“中国的香袋文化历史悠久,它反映了不同时期人们的审美观念与社会习俗,表现了劳动者的智慧......”活动中,非遗传承人李翠林老师详细介绍了香袋的制作过程和步骤,并一边演示一边带着学生们进行亲手制作。学生们热情高涨,有模有样进行香袋缝制。伴随着欢声笑语,一个个灵动精美的香袋便制作出来。

(非遗传承人讲述香袋的美好寓意 陈杨摄)

(非遗传承人近距离为学生讲解香袋制作技艺 陈杨摄)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体验了非遗香袋的制作过程,还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挖掘非遗文化资源,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方式传播非遗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陈杨 罗晶晶)

标签:
责编:王玥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