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温暖秋冬|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云端红色之约 同心筑梦未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管皙  
1
听新闻

为贴近企业职工、居民群众实际需求,持续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11月24日,崇川经济开发区园区党委围绕“温暖秋冬”主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物业企业服务人员职业素养,更好地把健康服务、精神文化服务送到居民群众的身边。

壮大服务队伍,夯实红色根基。为帮助新分房入住的小区接下来能更好地服务居民业主,活动现场为中铁逸都、美的云筑两个小区物业共同成立了“星星之火”红色物业集群临时党支部。依托“星星之火”红色物业集群临时党支部,社区和物业将凝聚红色力量,充分畅通居民信息反馈机制,共同创建文明家园,助力文明长效管理。同时,各物业也涌现出一批红色先锋,“希望今后能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地服务居民,为群众做贡献!”来自凌云花苑物业的孙秋红认真宣读了入党申请书并递交,表示要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园区党委成员星火社区党委副书记徐苏敏向优秀代表们赠送红色书籍,也希望今后能吸引更多“红色先锋”加入队伍,发扬奉献精神,共同助力打造文明宜居的和美小区。

激发服务热情,凝聚向心力量。为帮助红色物业集群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小区治理引领作用,园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向“心”出发减压课堂——暨园区党委辖区物业集群第一次圆桌会。针对物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活动邀请了新胜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心理咨询师王春友为红色物业工作人员们讲解科学有效的解压专业知识。课堂上,理论讲解与实作训练相结合,帮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对为人处世、情绪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和反思。随后,活动结合传统国学、阅读分享,以“围炉煮茶”的形式将中国茶文化融入课堂,为第一次圆桌会议提供了全新的温暖社交方式,引导在座的物业从业人员在阅读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专业素养。

创新服务形式,播撒冬日暖阳。园区党委不仅将服务带到物业企业,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多维度的服务内容带给了社区居民群众。活动分会场,发布“移动医药箱”,室外开展公益义诊活动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解惑答疑,深入社区为群众提供公益服务,同时线上定期直播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并宣传“移动医药箱”设立的点位,真真正正成为传递温暖与爱的“站点”。另外在中铁逸品花园拾光书庭现场,还向居民同步推出“移动书吧”项目,通过提供健康、工作、亲子、文化、旅游全方位知识服务,随时随地满足辖区内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阅读需求,旨在通过更具创意、更深度的体验式阅读服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管皙)

标签:
责编:王玥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