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城南街道:强国复兴有我 做新时代的“红色”少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弘扬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日前,南通如皋城南街道育华村组织如皋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做新时代的‘红色’少年”主题活动,将热爱祖国的种子埋入孩子的心灵深处。

活动在一场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全神贯注,重温那段红色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见证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影片结束,孩子们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己今后更会好好读书,长大了报效祖国。

活动中,志愿者将带来的大中华寻宝记系列书籍分发给孩子们阅读,让大家通过漫画的形式,在科普漫画书中畅游中国,领略全国各地的文化和美景。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原本枯燥的文字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现,使得同学们更加印象深刻。

看完,孩子们以书会友,轮流上台讲述自己的读书感受及故事,分享自己的真实感触。每位同学都有自己不同的感触不同的故事,但每位同学的内心都是一样的,热爱阅读,热爱祖国。在分享会上,同学们也找到了自己阅读的同伴,一起“悦读”,共同前进。

分享读书故事,诵读经典文章,畅谈心得感悟, 抒发爱国心声。活动用一部红色影片,几本红色书籍,让爱国情怀似一粒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花朵。育华村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冒胜男 黄艳秋)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