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产业”集群磁吸效应凸显 “瞪羚企业”来徐设厂明年冲亿元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季芳  
1
听新闻

“母公司和徐工有合作,为进一步打通供应链,干脆将新工厂建到了徐州。”11月26日,徐州经开区凯阳科技产业园内,嘉成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简称“徐州嘉成”)车间里,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公司总经理戴飞告诉记者, 订单已排到了明年初,现有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求,正筹备再添一座新厂房。

走进徐州嘉成灯火通明的智能车间,线束整理线上,工人们正将一捆捆电线有序分类、接上端子;小型装配线上,一台台电气控制柜的精密组件正被有序串联;大型装配线上,比工人还高的大型立柜里,各种线束、电路板密密麻麻,工人们正目不转睛地进行着安装、比对。

“正在生产的是一批工程机械电气控制系统。”跟随戴飞的指引,工程机械类产品的控制系统组件一一呈现在眼前,大到电气控制柜,小到传感器、跟踪器、驱动器、按键、控制面板等,一应俱全。

据介绍,徐州嘉成是株洲嘉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株洲嘉成”)控股公司,2022年下半年在徐落地注册,今年上半年投产,目前已实现产值超3000万元,不到一年就跨过了规上工业企业“门槛”。

株洲嘉成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株洲市“瞪羚企业”,湖南省及株洲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专注轨道交通、移动机械、智能制造领域电控系统和设备的研发生产。依托和母公司株洲嘉成在研发方面的紧密协作,目前,徐州嘉成已获授权专利10项。“明年新厂房投用后,更多精密配件的生产将得以跟上,我们也计划冲刺亿元产值。”戴飞说。

近年来,徐州市已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工程机械集群中,规上工业企业近500家,亿元企业超百家,从业经营主体超4000家,形成了链上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局面。

株洲嘉成在徐投资建厂,再次彰显了徐州市“一号产业”——工程机械产业对供应链企业的“强磁场”效应。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