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 团”聚青年力量 赋能“青春共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团员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途径,开辟新的团建方位,促进青年人在基层“沃野”释放“青春能量”,实现新时代团员青年与社区治理的“双向奔赴”。

汇聚“青”力量,护河我先行。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崇川经济开发区明星社区、新胜社区团支部共同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绿水青山 推动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在河道沿岸,红马甲持续“走红”。

青年志愿者们手拿工具,认真捡拾河两岸的果皮纸屑、塑料瓶、烟头等杂物,将所到之处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河道保护、节水护水等环保知识,文明劝导河边乱种植、乱倾倒等行为,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卫生,以不断提升的保护意识为墨,以人人参与的行动为笔,努力绘就“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

低碳促环保,大家来“袋”言。为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明星社区、新胜社区团支部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召集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以“低碳促环保 大家来‘袋’言”为主题的手绘环保布袋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年团员们分发环保袋和绘画颜料,小朋友们挥动画笔,积极发挥想象力,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图案跃然展现,一个个精美而独特的环保袋“出炉”了。小朋友们笑着说:“太漂亮啦,我以后上学都要背着这个包!”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打造了守护绿色家园的坚实基础。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星社区、新胜社区团支部青年和志愿者走进楼栋、商铺及企业,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详细解读垃圾的类别、收运处理流程,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我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之前不知道怎么分辨,现在可以按照这张投放指引进行垃圾分类,方便又快捷!”住在惠泽苑8幢的张阿姨说。

崇川经济开发区将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持逐步改变垃圾投放习惯,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袁一鸣 许兴宇)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