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法润“新”心 暖“新”同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冬时节,暖阳高照。为培育文明新风,营造文明氛围,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意识,11月15日下午,崇川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文明实践“温暖秋冬”主题开展“法润‘新’心 暖‘新’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俊伟为辖区外卖小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合法权益,与单位发生劳动纠纷时,我们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不能当法律上的‘弱势群体’……”活动中,高俊伟律师针对外卖小哥的职业特点,用与大家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案例进行讲解,鼓励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其实在工作中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之前都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渠道反馈情况,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今天的普法活动很实在,让我心头一暖,再也不用担心自身权益受侵害的问题了。”外卖小哥朱文杰开心地说道。

在“百名顾问答百问”环节,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居民的热情,大家纷纷将自己平时遇到的疑惑向高律师讲出,高律师耐心倾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海洪社区网格员向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的各类设施,打造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闲放松、学习充能的多功能场所,给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提供一个温暖的避风港。随后,社区网格员给现场居民发放劳动者权益保护宣传册,鼓励大家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崇川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为依托,围绕文明实践“温暖秋冬”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构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三位一体”的纵向文明实践体系,不断拓展文明实践的广度、挖掘文明实践的深度、提升文明实践的温度,在为社区居民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便利的同时,营造温馨舒适的暖“新”环境,让文明之风浸润社区,温暖秋冬。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