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服务形式“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进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信息无障碍建设,为新业态群体提供关爱和温暖,崇川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通天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邀请北京市隆安(南通)律师事务所陈建律师,于裕景苑法治广场开展文明实践“温暖秋冬”主题活动。

法律援助送温暖

活动现场,陈建律师紧密围绕基层群众关注的邻里纠纷、遗产继承、婚姻家庭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答百问”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居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对“法律明白人”、物业工作人员日常收集、汇总的较为集中和突出的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一对一”交流互动、专业解答。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咨询、学习,对相关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遇到的困扰和难题。天玺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马美霞说:“‘小物业’牵动‘大民生’。通过今天的法律咨询活动,让我认识到了法律在物业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知道了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针对物业现面临的疑虑与问题,陈律师也做了明确的界定,使我在工作中有了明确的方向。”

信息无碍更有爱

“大家平时都会用微信跟儿女视频聊天吗?”活动现场,十八湾社区志愿者耐心地解答老人们的问题,面对面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包括如何设置手机铃声、如何使用微信视频等常用数字技能。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耐心解答老人们的问题,帮老人清理手机中的垃圾信息,告诉老人们如何识别和删除这些不安全的内容,以保护他们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为了照顾到视力不佳的老人们,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社区志愿者还提供了放大镜,让他们能够畅享舒适的阅读体验,鼓励他们多读书、多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和信息。

爱在冬日暖在“新”

崇川经济开发区十八湾社区在立冬之际,结合实际在辖区内滴滴货运南通站点司机服务中心开展了“冬日暖‘新’心 立冬来相伴”主题活动。考虑到货车司机平时工作繁忙,没有精力时间照顾孩子的学习,此次邀请辖区老干部老教师崔美珍来到活动现场,为他们现场解答与孩子相处时的困惑、孩子学习方面等问题。

在座谈结束后,由崔老师为滴滴货车司机们送上暖冬礼包,里面包含保温杯、旅行用毛巾牙刷套装等。不仅让他们可以在途中休息时可以喝上热水,也可以刷牙洗脸保持清醒,做到安全驾驶。一位滴滴司机说:“我们一年四季都奔跑在为顾客服务的路上,今天我们从送货人变身收货人,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陈茜茜 顾嘉敏)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