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 工单办理聚民意 编织居民“大幸福”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世伦桥社区坚持把为民解难事、办实事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受理“12345”群众诉求工单,扎实做好“12345”群众诉求工单回复处理工作,以“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有效答复”的工作模式,妥善解决群众各类问题诉求。

接诉即办有速度,“剪除”居民烦恼。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指挥中心接到世濠花园小区23号楼一名业主的投诉,居民徐女士表示23号楼西南侧的树枝已经伸到自己家里,无法晒被子,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剪。世伦桥社区、润海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查看并立即联系小区绿化维保单位进行树枝修剪,同时物业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地面上的树枝和落叶,避免对行人及往来车辆造成影响

随后,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对周边楼道类似问题进行排查并现场整改,周边居民看到后纷纷点赞。居民徐女士开心说道:“现在终于不用担心晒衣服、被子了,屋里也亮堂多了,太感谢你们了。”

未诉先办有效率,“抢答”民众诉求。“昨天晚上才发现楼道里两个安全出口指示灯都坏了,没想到今天一早就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在维修,给社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点赞。”居民赵大爷笑着说。为进一步加强前瞻治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崇川经济开发区世伦桥社区将网格员、在职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力量统一纳入网格化体系,推进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常态化,引导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动辖区群众,综合各方智慧和力量,开展大巡查,从“被动处理”到“主动出击”力争实现一些民生问题的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为民解忧有温度,“点亮”幸福民心。“12345”群众诉求工单是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崇川经济开发区世伦桥社区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社区书记担任组长,带头走访小区,熟悉居民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想法。

同时聚焦解决难度大的诉求开展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集中力量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全域统筹、逐一分析、科学推进的社会治理格局,截至目前,世伦桥社区共接工单300余件,其中大多数是小区管理类问题,包括停车管理、违法建设、各类扰民、环境卫生类诉求等已全部办结。(成伟)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