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12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前9个月完成工业总产值3534.65亿元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黄小慧 王誉霏  
1
听新闻

开发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动力源。连云港市商务部门统计,1至9月,全市12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534.65亿元,增长18.95%;工业增加值800亿元,增长11.8%。毋庸置疑,开发区已经成为连云港市产业集聚的重要支撑载体,更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进入四季度,连云港市各开发区大干快上拼项目,乘势而上勇争先,一大批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优质项目纷至沓来。“我们整个项目厂区全动员,多栋厂房同时施工,目前,有6栋厂房楼主体结构完成,部分进行外墙涂料样板、外墙腻子、外墙抹灰等施工,3栋厂房主体结构已封顶,首层正在拆模中,另外最新两栋厂房桩基工程已完成100%。”在海州工业园均和云谷连云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负责人穆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大抓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项目提质增效。据悉,均和云谷连云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占地约157亩,总投资11亿元,建成后可入驻企业80家,建成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近年来,连云港市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紧密结合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上用狠力、下苦功,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厚植发展优势。近日,东海县举行投融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了水晶加工产业园、海藻酸钠、高纯石英制品等38个项目,总投资额217.4亿元。东海县依托石英资源优势,构建硅产业集群,先后引进上海强华、苏州沃特维等优势企业,带动相关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据统计,1至9月,连云港市12家园区新增签约项目434个,计划总投资3348.3亿元,占全市74.4%,其中符合园区主导产业的签约项目投资额3116.4亿元,占比93%。

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连云港市各开发区重抓主导产业培育,大力推动延链补链强链行动,以骨干企业为依托、重大项目为支撑,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增强引擎动力。赣榆经济开发区围绕光伏新能源产业,竭力壮大主导产业。日前,连云港东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GW高效组件首片下线,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该项目以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到数字化制造转型,为生产高效、可靠的光伏组件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组织12家省级以上开发区深入开展“六争六赛”活动,聚焦经济发展、项目招引、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功能配套、营商环境六个方面,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开发区改革再深化、发展再提质、能级再提升,全力当好发展排头兵、提升经济贡献度。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