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中华药港”创新药加快“走出去”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适逢丰收时节,连云港开发区“中华药港”传来两则重磅消息:

10月20日,豪森药业(上市公司名:翰森制药)一款用于治疗妇科癌症的新型B7-H4靶向抗体药物偶联物(ADC)药物,以最高15.7亿美元授权给总部位于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10月30日,恒瑞医药宣布与德国默克公司就其自主研发的PARP1抑制剂HRS-1167达成独家许可协议,这是恒瑞医药首次与全球大型跨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该协议还包括恒瑞自主研发的Claudin-18.2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HR-A1904的独家选择权。

创新药不仅惠及国内病患,也实现“出海”拓展。仅今年10月份,“中华药港”辖区企业通过海外授权的方式,两单均实现了单体交易总金额逾百亿人民币。

“中华药港”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主要布局智能制造、科技研发、教育培训、商务服务、办公展示、人才公寓等功能,重点发展生物药、化学药、原料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药用辅料和制药装备等产业板块;先期启动建设的核心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今年以来,“中华药港”通过政策引领,强化载体建设,加速突破要素桎梏,精准强化功能配套,厚植产业创新土壤,全力构筑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圈,辖区药企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统计表明,今年以来,“中华药港”辖区药企已实现6项创新药海外授权,获得首付款2.94亿美元,实现总交易总金额5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7亿元。

截至目前,“中华药港”先后搭建了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连云港分中心、省药检院连云港检验室等多个药政平台,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省抗肿瘤及心血管类原料药产业创新中心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展对外合作,并与高校建立了医药类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同步构建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中华药港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多个产业促进平台,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项目孵化、产业加速等提供全产业链保障服务。

“中华药港”全部建成后,规划承载200余家医药企业入驻,集聚医药人才5000人以上。(贺亚洲)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