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团工委:心系老人 情暖十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4个“敬老月”,为营造尊老敬老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江苏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团工委积极开展公益摄影、走访慰问、交流茶话会等丰富多彩、喜庆祥和的敬老爱老公益服务活动。

白首爱相守,岁月驻留影

如城街道团工委联合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志愿队组织开展“志愿青春·爱在雉水”公益摄影活动,免费为中老年夫妻拍摄复古结婚照、旗袍照,将50、60、70年代的记忆一比一还原,让老人们重温昔日美好时光。

“叔叔阿姨笑一个!”活动现场,摄影志愿者们热心地为老人们化美妆、整衣装,教老人们摆姿势、找角度,为他们定格下浪漫瞬间和幸福时刻,帮相濡以沫几十年的夫妻圆一个“婚纱梦”。八十多岁的居民康宜岩感慨地说:“我们年轻时候条件差,拍照是很难得的事,当时我跟老伴结婚时只有一张一寸的照片,今天这个活动正好弥补了我们的遗憾。”

一份暖心糕,浓浓敬老情

如城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城管丰乐中队来到辖区环卫休息站,为辛苦打扫城市街巷的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糕点食物和实用便捷的生活用品,向老人们送上最真挚质朴的祝福和问候。“社区和我们的城管队员又来看我们了,还带着糕点,我们心里暖暖的。”环卫葛奶奶捧着香甜软糯的糕点,笑得十分开心。

城管丰乐中队队长钱浩浩表示:“在我们城市美化的进程中,正是这些勤劳的老年人将我们居住生活的家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能够生活在美丽的城市中。我们给老人送上软糯的糕点,也是将我们的心意放在糕里。”

茶话忆岁月,共聚长者情

如城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在各辖区农家书屋积极举办老年交流茶话会,邀请辖区内老人参加。茶话会上,大家围坐着品尝茶果点心,聊家常、问寒暖,老年人们相互倾诉心声,分享彼此的经历与感受。志愿者们亲切地与长者促膝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需求。

茶话会最后,各村(社区)团组织向他们送上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这些小礼物不仅是对他们的物质帮助,更是一种关爱和关怀的象征,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关爱,大大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

心系老人,情暖十月。接下来,如城街道团工委将继续用志愿青春行动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将更多“微幸福”和“小温暖”送到他们心间。(通讯员 包莹)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