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市城南街道:银发生辉强党性 赓续前行谱新篇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如皋市城南街道老干部第一党支部隶属如皋市城南街道党工委,现有党员22名。近年来,城南街道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不断适应新形势要求,汇聚银发力量,创建“霞满城南”特色党建品牌,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尝试和创新。

强化“三项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党支部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建设。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建设。依托党员集中学习日,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干部订阅党报党刊10余种,鼓励老干部自主学习。建立微信群,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老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强化支部建设。通过提炼“霞满城南”党建品牌,增强老干部集体感、责任感。

坚持“三个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文体活动保障。组织老干部们就近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利用重阳节等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当好银发先锋”系列活动,精心筹划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活动,活动做法被上级转发。生活待遇保障。夏季慰问,重阳节慰问,春节慰问暖人心。活动阵地保障。投入资金在新华社区打造出办公设施齐全、制度上墙、报刊杂志配备到位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

做好“三员服务”,基层发挥余热。注重发挥老干部特有优势作用,组建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持续多年引导老干部在助力基层党建、移风易俗、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宣传员”。邀请陆志深老同志拍摄“忆治沙,更奋进”主题微党课视频,进一步弘扬、传承如皋治沙精神。做好“协理员”。今年共参与或独立调解民间纠纷10余件,近两年无上访案件。做好“服务员”。进一步深化“银”字号老干部工作品牌,组织企业助力团赴如皋灵敏除尘设备厂开展“银领添彩增能量,助企纾困促发展”活动,实现“逆流而上、解难脱困”。(时慧)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