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首个拿地即开工集体经济项目诞生 合创产业园项目奠基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合创产业园项目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奠基。作为园区首个拿地即开工集体经济项目,合创产业园突破厂房经济的旧模式,开辟出了集体经济多元发展新路径,未来将导入相关产业资源,成为集研发、办公、加工、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新基地。

合创产业园项目位于金鸡湖大道以南、凌港路以西,由娄葑街道12个集体经济组织共同出资成立的苏州工业园区合创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6.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作为娄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力作,合创产业园项目是娄葑街道推进“工业上楼”、拓宽城市发展新空间的一次崭新尝试,也是推动产业用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富民增收新引擎的又一生动实践。今后,产业园将更好融入园区整体规划发展,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攀升进阶的“良田沃土”,用更优质的载体设施和精细化的配套服务,培育和创造更多新的发展契机和经济增长点,实现资产质效收益多维提升。

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苏州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将持续深化“街道+国企”模式,将合创产业园打造成带动富民增收的“金招牌”“强引擎”。

近年来,娄葑街道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上不断探新路、开新局,从联创产业园的高效运营,到泾园邻里中心、梅巷社区“社区服务及商业综合体”的施工建设,从中新娄葑新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的合作成立,到阳澄湖农耕社教基地的揭牌启用,娄葑街道通过多元投资、抱团发展、数字化管理、与国企合作等方式,逐步推动集体经济载体形式、经营模式、产业态势往更高层次迈进、向更高水平攀升。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