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如城街道滨溪社区:重温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近日,江苏如皋如城街道滨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阅读活动。

“回望长征这一段峥嵘岁月,有艰苦卓绝的跋涉、有生死攸关的战斗、有运筹帷幄的会议、有绝处逢生的奇迹、也有雄壮豪迈的胜利,而贯穿其中的,是这支队伍所体现的精神、所蕴含的意志……”活动一开始,如师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徐凡越以“红军长征”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追寻红军足迹,重温峥嵘历史,让孩子们铭记那段艰苦岁月和顽强不屈的精神。

在有了对长征的直观感受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绘制长征路线图、了解长征的历程、搜集了长征中出现的英雄人物,并绘制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更加拉近了与“长征”的距离,感受到伟大的革命精神。

“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也很幸运,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参加活动的孩子郭晗玥激动地说。本次活动采用“历史学习+实践体验”的形式,开展互动式阅读。让孩子们从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长征精神。(陈榕)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