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情暖重阳 乐享幸福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走过中秋,又到重阳。为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构建“邻里关爱、幸福和谐”的美好如城,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皋市文森特幼儿园走进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共同开展“情暖重阳乐享幸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情暖重阳 乐享幸福”重阳节活动集体照 李敏摄)

活动以儿童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拉开帷幕,充满真情的歌声将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台下掌声不断,老人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意犹未尽,随后诗朗诵《登鹳雀楼》《古朗月行》、中国舞《小酒馆》等节目轮番上演,内容精彩纷呈。

(文森特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人表演节目 丁林麟摄)

表演结束后,辖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除了聊一聊重阳节的由来以及传统习俗,还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同时叮嘱老人保持心情愉悦,保重好身体。“太感谢你们了!我一把年纪了,还有人关心着,孩子们,今天辛苦你们了!”刘奶奶感激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辖区志愿者与孩子一同送礼品 丁林麟摄)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人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

下一步,如城街道将以“幸福如城”品牌为引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向善、互助友爱、尊老孝老的良好氛围,让所有社区都成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刘露露)

标签:
责编:唐可垚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