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花园“蝶变”升级 广场幸福加码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窗见景,诗意栖居。

“最近每次路过这儿呀,心里都特别期待,盼着广场早点建好,现在看是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啊!”小广场大变身,居民连连来点赞。

“改造后的广场居民可以锻炼、休闲、娱乐。场地也比之前宽敞漂亮了许多!”正在唠嗑的大爷大妈们乐得合不拢嘴,“现在我没事儿就喜欢来这儿和大家一起锻炼身体,出来走一走、聊一聊,真是舒心!”

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金苑小区北院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共有20栋楼64个单元858户。由于修建时间较早,小区存在活动场所缺乏、景观品质较低等问题,2023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5月进场开工8月完工,经过系列提升改造,蚊虫出没的花园变成绿植环绕的休闲广场,原来乱停的车辆也规范有序停放,小而不精的广场现在随处可见游玩的孩童在徜徉……整个小区看起来格外利索敞亮。

改造前

改造后

自1993年上房就居住在金苑小区3号楼的张阿姨说“这儿以前是个花园,花园中间铺设了一条鹅卵石路面,一下雨稍不留神就容易打滑。到了夏天,蚊虫特别多,大家更不愿意走进来。现在改造好了,人气越来越旺。”张阿姨说。借老旧小区改造的春风,美了“面子”实了“里子”,真好!

“这里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了。”正带着儿子在长廊上玩耍的居民李大哥说,现在孩子们都管这个广场叫“游乐场”。

现在,小区的睦邻广场是附近居民娱乐休闲的首选场所,每天茶余饭后,都会有不少居民在这里散步锻炼。

“感谢社区为我们办的好事、实事,焕然一新的小广场让我的心情都跟着亮堂起来......”看着升级改造后干净整洁、赏心悦目、功能齐全的小广场,来这里锻炼、遛弯的居民们纷纷为此次改造升级点赞。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我们从居民需求出发,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监督,在进行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充分考虑满足居民休闲文化需求,让居民幸福感持续升级。下一步,金苑社区将不断破解民生服务短板,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居住品质日益提升,画出居民幸福最大‘同心圆’,让社区‘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金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权可说道。(余琪)

标签:
责编:唐可垚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