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金风送爽又重阳 亲邻共建新美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丹桂飘香迎佳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亲邻”党建润民心作用,10月18日,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中桥社区开展了“金风送爽又重阳 亲邻共建新美好”专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老干部代表、退役军人、网格党群等30余人齐聚一堂,通过品阅读之香、退休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做茱萸香包等环节,共度重阳佳节,弘扬传统文化魅力。

以节日之名,品阅读之美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陆俊杰从重阳节日由来、重阳节传统习俗、诗词中的重阳以及重阳阅读书单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品读重阳传统文化,并着重分享了《我们仨》《傅雷家书》等书籍内容,向党员群众积极宣传全民阅读理念,号召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阅读中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感受阅读之美、乐享阅读之旅。

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

作为党员的第二个“生日”,政治生日代表着“入党的初心”。中桥社区党委书记王彬在为10月入党的老党员、老干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衷心祝贺的同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退休党员代表葛祖均、张美玲两位同志回顾起入党时的情景,表示要永葆党员本色,用真情回报党的教育培养,用行动守护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做茱萸香包,忆重阳传统

在随后的互动小游戏“击鼓传花”中,银发老人进行才艺表演,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老年文娱生活,现场欢声笑语。古人认为,在重阳节这一天插茱萸可以避难消灾;或佩带于臂,或做成茱萸香包佩带于腰间。社区志愿者将制作香包的材料分发给大家,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茱萸香包制作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老干部、老党员们一起穿针引线,互帮互助,小心地缝合香包的每一个部件,每个人沉浸在制作香囊的乐趣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一个个色彩绚丽的精美茱萸香包跃然成型。

此次重阳节活动紧紧围绕“亲邻”党建书记项目,聚力老年群体,既丰富了社区老干部、老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浓的重阳敬老氛围,更为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凝聚共识,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葛一笑)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