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盐工业园8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30.5亿元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常盐轩 记者 邱欣泽  
1
听新闻

不负金秋好时光,产业项目开工忙。10月12日,常盐工业园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暨常盐科创园竣工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8个,其中1个制造产业园、7个产业项目。涵盖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特种材料等领域,总投资30.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销售45亿元以上。竣工的常盐科创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按照高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将重点招引一批国内外具有领先技术和市场前景的医疗设备、精密制造和电子信息等领域项目。目前,已有4家企业签约落户,包括1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3家医疗领域企业。

江苏北特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制造项目是此次开工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从事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项目是由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园区企业江苏尔华杰,并增资扩股至73.34%后投资建设。该公司总经理潘亚威说:“园区通过盘活闲置厂房和土地资源,既缩减项目落地时间,也降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成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里。”

项目招引跑出“加速度”,创新破局是关键一招。园区为破解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难题,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原有低效厂房和闲置土地高效利用,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自2021年升格组建以来,园区共盘活存量厂房18万平方米、土地860余亩,重新招引和增资亿元以上项目14个,实现资源要素再利用、效益最大化。此次集中开工,有5个项目是“腾笼换鸟”结出的硕果,占开工总数的63%。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